try to make some money?

search something?

 

Jun 2, 2007

氣質音樂日

今天可以說是個non-stop音樂日
早上賴大記者所效勞的tvb狂播放著超級星光大道的新聞
不停回顧那幾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參賽者經典歌唱曲目
看得我頭昏眼花完全搞不清楚哪位是哪位

下午賴在床上看了雅淳硬碟摳出來的日劇
日本文化對我而言的確是有一點over
太愛鞠躬
太愛微笑
太愛鼓勵人
不知道是不是生活壓力太大
只好搞出一套互相欺騙的模式
不管
但利用這樣的背景
把故事講得狠三八
我就特別愛
這部交響情人夢就是個徹底三八的日劇
怎麼可以把這麼正經的故事背景搞得這麼三八!
(但還是輸不想談一場可笑的戀愛
應該是要最好看的第一集沒有打動我
但想說反正又沒事做
就抱著頭痛繼續往下嗑
就這樣被古典樂浸泡了一下午
話說12年前我也曾是個在電子琴三層鍵盤(包含腳謝謝)上跳躍的小女孩
所以今天下午可以說是找回童年一絲絲想當音樂家的悸動
女主角川澄綾子完全就是我愛的型
可可可可可可可可愛!
男主角玉木宏也完全就是琬秋的菜
似笑非笑的超三八演技越看越愛
但最值得一提的
是劇中無敵三八的名指揮家米奇
他那帶點外國腔的做作日文
我真是快笑歪了
跟邰智源模仿的托瑞有什麼兩樣~

日劇只看到一半
晚上又馬不停蹄的跑到誠品參加了我的荒島唱片
坐在誠品的地板上
聽著超用心pulp帶給大家的收藏黑膠
我不是聽音樂的專家
所以只能很初淺的跟著他的介紹及分析
試著去聽每個樂器表現的力跟點
這跟交響樂團的指揮家有異曲同工之妙呀(恩,稍早跟日劇學的)
奇妙的是
當他介紹到一首所謂最悲傷的音樂
一開始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在結束前我才驚覺!
我的思緒飄到那裡了!
不是生氣不是憤怒
那的確是悲傷!
可怕!
音樂跟催眠果真不分家
還有
誠品真是個遇人地
遇到了大學同窗李kiwi
還遇到了前男友的前女友
最後還以詢問吸塵器的天心做結尾

晚上回到家
竟然看到高姊姊正在看著那該死的星光大道
依舊是個找不到大家的哭點
還真是給我今天氣質音樂日來個前後呼應結束法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高心心高心心
不要再裝氣質了啦
快來幫我寫論文阿...

Kay said...

挖靠
光你的論文題目
對我而言就跟亂碼沒什麼兩樣耶
完全無法發音

不過要我寫也是可以啦~
可以自由發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