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to make some money?

search something?

 

May 29, 2007

手髒髒的十八歲,像話嗎?

昭和40年
日本福島縣的煤礦小鎮
打算以興建夏威夷度假中心來挽救小鎮的沒落
一群勤練草裙舞的hula girls努力換得家人認同的故事

扶桑花女孩
改編自真實故事
大卡司頗多
有海報拍的相當俗氣的倉井優
還有髮型醜到歪的豐川悅司
還有還有!!
不想談一場可笑的戀愛的超級不美女主角山崎靜代!!!
真是讓人看了倍感親切呀
不過有點替她擔心被定型了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想不出她能演什麼其他類型了~
演得太好了呀她!!!
看到門邊畏縮的小百合
差點就鼓掌了
整個就是搶了倉井優的光環

去年金馬影展好不容易搶到票
但因當天交通工具的不配合
讓我賭氣因遲到十分鐘而不願進戲院(其實是知道會上映)
沒想到經過了半年
在同一天內
有兩場試映會找上了高心心
一定是老爺有眼呀
雖然星期三的試映有食物
但星期二的時間比較適合上班族(上班族的生活要好好把握)
今天就滿心期待的和難得不像上班族的可煩換了票
還把遲到人田小香的票藏在小布的背板後面
搞得跟藏寶遊戲一樣

日本電影的愛拖摸跟愛營造
向來都不是我的菜
所以常常狗血撒出來還會被我笑
不過多撒個幾桶
哭點我還是吞了
舉個例好了
被爸爸打的女孩要離開那場戲
狗血卯起來亂撒
我心想這在幹嘛(雖然覺得送眼鏡這個梗有老到但還算有點)
最後倉井優小妹妹追著車子跑(又一個老梗)
兩個小女孩一路什麼話都沒說
只是互相大喊"家ㄋㄟ!!"喊個不停
沒有大家期待的狗血對白或眼淚鼻涕
但我的眼淚鼻涕這時卻止不住
這種告別方式
很好
就是我期待的
不用多說什麼
請笑笑的說再見
但我自己做的到嗎

整體而言我沒有太大的感動
可能又是一個期待越大失望越大的佳作吧
還好是日本片
有心裡準備了
如果說呢
你個人會喜歡那個不能晒太陽的片
那肯定這部片可以打動你心
可以參考服用一下

不過
要是我知道海報上會寫著
"老師,謝謝你帶領我們實現夢想!"
這樣的文案
他馬的我就不會在金馬影展拼死拼活了

感謝感謝
田小香的免費票及遲到
以及過敏人張可煩的抓抓抓陪伴

差點忘了說!!!
如果閉起眼睛
會以為在看韓國片呦
口音相當奇妙得日文
尾音都掉地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