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to make some money?

search something?

 

May 27, 2007

八里有個雷朗園

帶著21小時的宿醉
隨著捷運飄呀飄飄到了關渡站

烤肉這種麻煩事
向來不是我的朋友圈裡會從事的活動
要馬也是亂來
但今天我親眼見識到所謂的超精緻戶外烤肉
超級不馬虎!

先從生火說起
烤肉達人首要條件就是生火呀
這位黃專員不但可以以一顆火種升起一爐火
還可以邊生火邊跟你聊理財
一顆火種耶!!!
別鬧了!!!
上次的金山烤肉用掉了一包火種
最後還不是靠打火機跟廢報紙才有烤肉可吃!!
不過這樣說起來也麻煩
每次買火種都要跟別人合買

火三兩下就批哩趴拉
先放了事先用祕方稍微調味過的豬肉片
接下來就看到八八八八逼Q烤肉醬的出現
通常這時快手高心心已經塗了5層烤肉醬上去了
但在精緻戶外烤肉似乎不容許這麼粗暴的事情發生
他們體貼的考慮到烤肉醬永遠都是那麼的鹹
吃完烤肉永遠都是那麼的渴
所以就拿出杯子
做了一個稀釋的動作
看著烤肉達人充滿愛的眼神精心調配
這豬肉片要不嫩都難

接下來就是據說是casco來的牛小排
紅通通的牛肉條嗤嗤嗤的冒著血
以為接下來又是烤肉醬調味的時刻
沒想到我看到的竟是...鹽!!
是我太大驚小怪了嗎?
但打從我五歲有烤肉經驗起
就一直深信烤肉就是憑著一罐烤肉醬烤遍天下無底手
沒有第二個調味選擇了
現場所有人都毫不驚訝的說了一句
"適當的鹽可以帶出肉質的甜美"
這不是美食節目的台詞嗎
烤肉不就是有一半的食物準備拿來烤焦丟掉的嗎
這這這這樣精準的烤肉我真的是第一次參與

再來還陸續出現了帶蛋的透抽、巨大蛤礪及生蠔(都是早上剛從漁港買回來的)
調味料的部份既然都有鹽的出現了
拿出胡椒粉及檸檬應該也不會讓人驚訝了

最後上場的這道根本可以上美食節目做個60分鐘的專題了
傳說中的......啤----酒-----蝦------!!!
聽起來很簡單
但這可不是蝦子泡一泡啤酒就有了
啤酒蝦達人先將兩瓶鋁罐裝啤酒剪開瓶頂(在此推薦台灣啤酒正常size)
在其中一個瓶內倒入適量的啤酒後
放入適量的蛤礪及鹽做調味(高心心非料理人,一切用"適量"帶過請原諒)
再將蝦子以頭上尾下的姿勢排排站放入(不可以亂丟入喔)
再將另一個瓶子當作蓋子用力塞住(小心不要割到手)
放入碳火堆烤吧!
大約五分鐘後起鍋食用(小心燙燙燙燙燙)
不但蝦肉美味,湯更是一絕呀呀呀呀呀!

我想經過這次的八里烤肉行
很難再接受燒烤店的隨便烤肉了
可以說是由奢入儉難呀

在此要感謝高老師夫婦提供的食物場地
黃達人專員小情侶的料理功力
以及傷心人圍棋王的北上

最後來個點題
八里有個雷朗園
可以漆蛋又攀岩
烤肉要收場地費
可以說是很愛錢

根本就是亂來~
好啦
雷朗園區好像很多活動可進行
各種類型的腳踏車滿街跑
還有看到風帆俱樂部
可以說是一地多用

不知道下次去郊外會是多久後的事

好封閉的都市人優我~

最後要再補充一下
今天也算是見識到什麼叫做音樂的世界最美麗
高老師跟施老師夫妻倆憑著自己的興趣跟夢想
把家裡裝潢成華麗的古典英國風
加上三角鋼琴及水晶燈
皇家音樂教室噹噹噹噹!!!!
學小提琴還送琴呦
看了這樣優美高雅的環境
當場我都想報名了
應該有很多家長會不小心在家長休息區睡著吧
太舒適了呀!!!

最後
要跟大家分享個專業的小知識
就是...
小提琴其實是左撇子的樂器優~
左撇子快來學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