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to make some money?

search something?

 

May 23, 2007

"如果你仔細聽我說, 我就讓你來我的王國, 讓你當王子"

在Ofelia隔著媽媽肚皮對著未曾謀面的弟弟說出這句話時
我熱淚盈眶

羊男的迷宮
不討我喜的翻譯片名
不討我喜的電影海報
不討我喜的劇情簡介
卻讓我心跳急促的離開戲院

童話故事不用問為什麼
反正一切因相信而存在

真的很感動能看到好萊塢片廠以外誕生的精美片
精美這種形容明信片的詞應該有些人會不苟同吧
但真的每個道具場景都讓我目不轉睛
儘管邊看邊尖叫
還是強迫自己的眼睛接受這一切
因為捨不得miss掉任何細節
尤其是當Capitán的頭被射穿那瞬間
我看到他的左眼微微地失去了定位能力
天呀!
這正是我上一秒所替他擔心的事!
竟然在一個畫面的左上角給我了個交代
精美!

童話裡總要靠些悲劇人物在撐
Capitán就是這個不可或缺的英雄
或許說他是英雄又會有些人大搖頭吧
要能這樣明確知道自己目標以及行為思想合一的人
不當領袖還能做什麼?
但他終究是按照劇本走而犧牲了
悲呀
相信在多年前的巫婆一定得死
Capitán絕對就是那個一定得死的巫婆

我總是容易同情心裡層面被忽略的角色
永遠都覺得森林裡的巫婆要把Hanzel跟Gretel煮來吃一定有她的苦衷吧
不負責任的爸媽為啥沒受到譴責?
為啥不能聽聽巫婆的說法?
死刑犯都可以吃最後一頓晚餐了

我愛童話
因為這是我看過最不合理又最理所當然的故事類型了
所以我更愛被顛覆的童話(說不定是被揭露而不是顛覆)
不用隱藏生命的脆弱
不用欺瞞人性的遲疑
只有巫婆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也只有巫婆有能力得到自己要的
不是嗎?
所以巫婆一定得死呀

片中死人的速度快
但也比不上駭人怪物跟殺人回憶的毫不留情

真是痛爽痛爽呀


最後
西班牙人好明星臉憂
賓士女士長得好像MIB裡面丈夫皮被穿走的婦女優
賓士女士的弟弟長得好像阿部寬優

感謝101輕熟女田小香尖叫相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