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to make some money?

search something?

 

Jun 28, 2007

TFF 9‧irina palm

進到洞裡春光中文官方網站
真是著實的被這異常醜陋的排版給嚇著了
右上角還出現了一個疑似鄧不利多的老頭吹著號角跟你打招呼
海鵬影業
難怪被掏空!

光看到排隊的人潮
大概就知道這是台灣人會有興趣的電影類型
一個阿罵為了孫子要出國看醫生籌錢
求助無門只好去色情酒吧幫男人打手槍
沒想到irina palm一砲而紅
以上部分的確呈現地還不錯
該幽默的地方有幽默
該諷刺的地方有諷刺
尤其是酒吧老闆miki表現相當出色
一群三姑六婆也有機車到(我有反省了一下)
不錯不錯
好笑好笑

可惜說好話向來不是我強項
明明應該是可以讓時間過得很快的電影
為啥讓我如此坐立難安
原因在於
導演不甘心讓他的作品淪為一部單純的黑色幽默喜劇
WHY NOT???
就一定要用這種出殯似的音樂來折磨觀眾嗎
就一定要不斷塞進人生無奈呀的表情特寫嗎
誰不曉得她經濟拮据沒錢亂買彩券呀
誰不曉得會去從事這種工作的人背後都有辛酸史呀
誰不曉得Louisa氣她搶生意呀
誰不曉得她兒子一家人搭上飛機了呀
拍了一堆可以刪掉的戲
太過刻意營造主角的悲情處境
真是標準自哀自憐的作者
就是不願意讓觀眾開懷大笑
搞得自己作品風格矛盾
我就不信有人掉眼淚!

還有她的特殊職業明明也很有發揮的空間
卻用幾個黏搭搭的鏡頭帶過
害身為人妻的琬秋相當失望
花了一半的時間在大家沒有太大興趣的兒子和孫子身上
也不耍個專業解釋孫子到底得了什麼病
韓劇都沒那麼隨便了!

我知道我很嚴厲
但明明可以更好的東西
為啥要被自己綁手綁腳
搞不懂耶
我也是替他可惜呀

不過還好ending下得好
還是讓我鼓掌了
問我好不好看
我還是會說不錯呀
問我值不值得看
我還是會說ok呀
但建議下音樂的部份眼睛可以閉起來休息
不會有任何錯失可惜的畫面

by the way
watch out for penis elbow!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澄清一下
被淘空的不是海鵬啦.....
只是一家薪水很少的電影公司

Anonymous said...

看懂看懂
沒有欣賞電影能力的人
去參加電影節一定會哭吧
哈哈

Kay said...

to 顧問陳
那如果有一天海鵬也被掏空
就怪到網頁設計頭上好了

to vickey
只要有眼睛的人都有欣賞電影的能力好嗎~
但咒罵的能力就不見得了
像你就有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