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to make some money?

search something?

 

Dec 5, 2008

路人.寅

黃金海岸的公車
以不準時和龜速著名

布理斯本的公車
則以過站不停稱霸

本週320在過站不停率高達百分百之際
高心心開始懷疑公車有改道換站的嫌疑
再加上此班公車半小時一班
本人又以上課遲到不能超過一小時為黃金原則
只能換搭其他要繞路以及步輪的公車

就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之下
我搭上了一班連號碼都不大記得的墊檔公車
公車司機是個膚色略黑頭綁頭巾疑似原住民的熱情女性
每位上車的乘客她都會關心一下此趟旅程的目的地
不過這班公車上明明寫的就是City to Vally
是一段走路30分鐘左右可到達的距離
說穿了也不過就是在市區環繞的一個轉乘公車
乘客的目的地為Vally的機率不小於200%

在這短短五分鐘的搭車時間內
ㄧ到十字路口
司機大姐就會以她那豪邁的嗓音
回頭對乘客大喊:誰知道現在要在哪一條路轉彎?
一有乘客按鈴要下車
司機大姐就會開始搜尋她手中的地圖
一邊碎念著公車站的編號
一邊放慢速度尋找路邊的站牌
最後再回頭大喊:我是這站該停嗎?

這畢竟也是我狗急跳牆之下跳上的一台公車
說真格的我也是一個誰知道她會開去哪
搭個公車搞得比搭大怒神還驚嚇
雖說這樣的style算是與乘客互動性極高
但她真的很可疑
可能是把真的司機綁在後車箱
要不就是Trankslink在聖誕佳節安排的特別節目
累到乘客了我只能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