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to make some money?

search something?

 

Apr 27, 2007

愚蠢的人生‧事件八

今天早上
難得餐桌上沒有高先生的愛心早餐
我就擅自從高先生的書桌上拿了愛心早餐基金
(沒辦法~高心心一隻腿已經被鬼抓住不放了)
心中打算去買好久沒吃的阿公阿嬤美白薏仁牛奶

敦化南路上的阿公阿嬤有些歲數了
印象中阿公煎蛋餅的卡秋還算妹
阿嬤的薏仁牛奶裝袋工程也還在掌控之中
一陣子沒光顧了
這次怎麼覺得阿公阿嬤的動作似乎加了slow motion
不但我在阿公手中的招牌蛋餅有燒焦的危機
我在阿嬤手中進行裝袋的薏仁牛奶也沒附湯匙跟葡萄乾
雖說如此
周圍的客人有點多
我實在也不想在大家面前給阿公阿嬤難堪
(畢竟我還是抱著一點能給厚ㄤ的希望)
於是我就乾脆的付了錢
等待阿嬤找我五塊

但阿嬤轉身又繼續開始她的下一波裝袋工程
完全沒有要找我五塊的跡象
我就僵在那邊五秒之久
思考了幾件事...
1. 阿嬤忘了要找我五塊!這不是第一次了!上次她也沒找我五塊!我沒跟她計較!
2. 我不可以就這樣算了!因為當時的高心心還沒被鬼抓到!現在的高心心不一樣!
3. 我一定要跟她要五塊!!!不然總共就讓她賺十塊了!!!
4. 當然不可以就這樣算了!路人們一定覺得我幹嘛還不走!不能讓他們覺得我佔著毛坑不拉屎!

於是我開口了
"老闆妳要找我五塊!"
"哦!"
阿嬤笑瞇瞇的用她的慢動作先翻了一下桌面
沒有五塊
繼續慢動作的伸進她的口袋
慢動作的掏出一大把零錢
慢動作的對著零錢挑選著
(五塊!!!我都已經看到了!!!)
慢動作的把五塊遞給我
"謝謝!" 心中還是有點擔心給厚ㄤ的機率又降低了

總算甘心的把五塊放進口袋裡
在眾目睽睽下離開了
心中正在暗自的嘉獎自己一番
叮咚!高心心省下五塊!
這時...五塊就從我的口袋裡滾了出去!!!
眼睜睜看著我的五塊滾滾滾滾滾滾滾
滾到了一排機車停車格停的滿滿的交錯的機車底下
靠!
要我在高級的敦化南路上
在一群高級的上班族面前
蹲到一排機車底下找出我的五塊!
不願意!!!

於是高心心繼續了上班的旅程...without her 5-dollar coin...


愚蠢點一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爭這個五塊...

愚蠢點二
沒有了這五塊
我離被鬼抓走越來越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