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to make some money?

search something?

 

Mar 31, 2007

路人‧戊

我不想造口業
也沒有要漫罵
只是陳述我雙眼所看到的事實
就跟做筆錄沒什麼兩樣
而且我還笑笑的喔
(希望老天爺會看到這段)

每天早上搭乘信義路上的公車
發現一路上車的老人特別多
就此猜想信義路大概是台北市的老人聚集地之一吧
但是氣質跟西門町的老人們不大一樣 (跟妹一樣也是有分地域性的)
連續兩個半月
看過得老人跟我罵過的人一樣多
發現老人們真的很不一樣!
除了悠悠卡是逼逼逼三聲外
在公車上會做出來的行為也相當深不可測

有些老人會在一上車就開始用誇張的表情對著司機咒罵 (此類型不在少數!!!)
可能是昨天司機看到他故意過站不停
還是司機不願意娶他女兒我不知道
因為我的耳朵被ipod保護得很好
況且在司機相當平穩且龜速的前進下
一個快遲到的人沒有上前掐住司機實在算是客氣
只希望老人不要再繼續碎唸讓司機好好開車

還有一上車就以馬拉松長青組冠軍姿態撞歪三個路人
獲得博愛座一枚的老人們
我心中暗暗發誓下次遇到絕對不讓位給他們
有機會還要幫他們辦一場巴士摔角大賽
不過他們可能比較想參加辣妹豔舞巴士吧

話說今天早上
我依舊是聽著音樂坐上了某班公車
半夢半醒的在車上搖晃著
公車上也依舊充斥著大量的老人
其中有一對阿嬤聊天聊得很起勁
但卻硬是坐很遠 (彼此旁邊的位子也明明就空著)
因此他們的聊天內容就跟車上廣播系統差不了多少
但因耳朵裡的Avril Lavigne正在嘶吼著
所以我不大在意這種狀況
但是過了一會兒
突然發現其中一位阿嬤回頭對著我微笑招手
我還隱約聽到她口中用台語說著 "妹呀!來!來!來!"
當下我還真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 (畢竟我還沒睡醒)
在她持續了10秒的"來!來!來!來啦!"後
我ㄧ臉狐疑地慢慢低下頭靠近她還拿下一耳耳機
但是很抱歉我真的聽不懂她在說啥!!
所以我就跟她搖搖頭繼續回到我的Avril以及昏睡模式
隱約聽到這位老人跟她的遠方同伴用台語說 "她好像聽不懂喔!"
接著我發現她眼神又飄到我後方的其他人
又繼續她的 "妹呀!來!來!來~來啦!妹呀!"
最後似乎有一位女性朋友被她感動了
就看到一個女生走上前
這位阿嬤開心地不得了
眉開眼笑的抱著她說 "啊!裡ㄟ給厚ㄤ!" (你會嫁好丈夫)
接著又指著我說 "啊!伊某後起!" (他沒福氣)
我差點笑出來!
但一想到我有可能沒辦法給厚ㄤ就忍住了

結果你們知道這位阿嬤到底要幹嘛嗎!!!
她叫那位小姐幫她搥背!!!!!
好啦~我還的確沒那個福氣~
想必這位阿嬤是參加過抓龍巴士吧

No comments: